小鬼捉人的日子

有口无心

词不达意




权志龙很早就觉得人各有天命,他跟崔胜铉说的时候崔胜铉还笑他,不是在节目上说自己是后天努力吗.权志龙反驳得波澜不惊,哦,努力也是上天赐的好脑袋.崔胜铉闷着嗓子笑,烟气从鼻子里呛出来,就你能说.



早几年的时候在拥挤蹿动的后台,两人锁在狭小的试衣间里,崔胜铉的吻从眉峰行至嘴角,滚烫又轻缓,权志龙合不上嘴,吐息在密闭的空间短促又诱人,崔胜铉咬他鼻尖笑他有贼心没贼胆,他就哆嗦着咬上了崔胜铉的喉结.寻着本能的亲近,总是能灼烫到神经,权志龙想,不过就是他们想到了一起,不过就是满身的引子一点就燃.




生活没有丝毫偏离,权志龙爱去的吧,爱见的人都没有变.他的纹身一天比一天多,抚过去的时候高低错落,崔胜铉贴着他耳边问他痛不痛,他说这能减轻罪恶感.崔胜铉按住他嘴角问他什么罪恶感,权志龙瞟了他一眼说,你脸皮厚,你不懂.




权志龙因为职业使然压力总是如泰斗,他不愿意跟别人露怯,扛不住的时候都是去疯玩一把,白的蓝的红的下了肚就带走了部分郁疾.唯一的一次他喝大了舌头不利索,跟崔胜铉红着眼说了,崔胜铉就那样看着他不说话,手上的烟没停,听他断断续续压着哭腔袒露那无人触及的部分.权志龙最后眼皮打架还记得崔胜铉摁了烟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抚摸着他的眉毛说,睡吧,宝贝.




他有个好习惯,喝酒不断片儿,崔胜铉很清楚.所以第二天早上他起来看见崔胜铉一脸玩味的表情时闭了闭眼,一时找不到可以塘塞的话.崔胜铉也没给他这个心理活动的时间,拉近了点椅子,手罩上权志龙侧脸,拇指拂过眉骨.权志龙被整得心慌,问他闹这么深情是不是听错了他的醉话.崔胜铉动了动手指却也还是直直盯着他,那一分钟的对视让权志龙脊背湿了变凉,最后崔胜铉低头笑了笑,抬头时眼里少了那一分钟的情绪,他笑着说,你以后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会好点.权志龙点点头说他知道了,崔胜铉手正要收回去的时候被拉住了,权志龙抬头问他,做不做?还没等到回答,就自己接了话说,我想做.直到崔胜铉吻下来的时候他才想,自己刚刚是不是问错了话.




两人从沉湎享受不计较到躲避明面上的交流,交颈缠绵时恨不得嵌进对方身体里,一旦穿上裤子就你来我往地躲.权志龙问水原他俩这样算不算衣冠禽兽,水原让他别给自己戴高帽加衣冠俩字,权志龙笑了说你说的是啊,但是他没说她只猜对了一半,崔胜铉对他是温水煮青蛙,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溺死在了锅底还心甘情愿.




崔胜铉服役的前两年因为工作关系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很长,满世界的巡演,日复一日的掌声与尖叫于两人已是便饭,隔一天晚上他们就会去敲对方的门,风干了湿汗之后,两人靠在床头抽烟,权志龙的声线沙哑慵懒,他记得自己在千篇一律的这些夜晚里有一次调侃崔胜铉一大把年纪不恋爱,崔胜铉笑了笑说,谈了一个好几年了,就你不知道.他怔了两秒却也稳住了呼吸,转头看着崔胜铉说是吗,崔胜铉还是笑,说,之前传的那个就是,打算等回来了考虑结婚.权志龙忽然就想起,这些年他们一直好好经营着没有对方的生活,他活得没有异样,崔胜铉也理当如此.权志龙低下头问他,那她会等你回来吗?崔胜铉眼睛失了焦,说,我也想知道她会不会等我回来.




崔胜铉让权志龙别在服役的节骨眼找对象,指不定一回来就人走茶凉,权志龙还特不屑,他说我不怕我有钱.崔胜铉就笑,他说那也没见你给我点好处.权志龙更不屑,只不过他没说出来,你又不是我对象.





崔胜铉真的走了那天权志龙去送了他,他顶着一头短发跟权志龙告别,权志龙让他安心待在里面,别老惦着那些椅子.崔胜铉笑得咧开嘴角,他揉了揉权志龙头毛说,你是个明白人,能活得很好.权志龙点点头没有胎眼看他,他说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生活亦步亦趋,残酷又充满生机.





权志龙服役的前一年转成了幕后,他本来一直想当制作人,谢幕后的工作相比之前减了不少,做起来更是得心应手.他交了个女朋友,女生很温柔贤惠,权志龙一次下班回家看到摆上桌的饭菜热气腾腾,愣了两秒就跟她说了结婚,女生笑得眼角带着泪花,权志龙摸摸她的脸说她傻.女生捏了捏他的手指说,我本来以为你一直安定不下来,不知道自己还要等多久.权志龙叹了口气,揽她进怀里,温柔的话语缓缓吐露,一直到夕阳下山,夜晚昏黑.





第二天晚上权志龙办了个告别趴,水原端着酒杯看他一直控制着饮下的杯数,忍不住就问了他.权志龙笑笑说,以后要洁身自好,为了下一代.水原说你已经想好了,这可是一辈子的事.权志龙抬头看着她笑,说没想到她还会有一辈子这种概念.水原看他还有心思笑自己,就收了想挑刺的心,她问他崔胜铉知不知道,权志龙点点头又摇摇头,他说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不过迟早会知道.水原没有接他的话,半晌,他又笑道,我可不像他,连那个人会不会等他都不知道.





权志龙去服役的那天接到了崔胜铉的电话,那嗓音透过听筒穿进他心里,沉沉浮浮无法掂量.权志龙说自己要去的时候才知道有多不想去,崔胜铉笑笑说,现在逃也来不及了.权志龙问他在里面过得好不好,他说还是老样子,不过要规律许多.然后就是长久的静默,权志龙的呼吸越来越重,他干咳了两声,问崔胜铉,有没有对等他的那个人说过喜欢.崔胜铉闷笑了两声说,没有.权志龙翻了个白眼说崔胜铉真是心大,崔胜铉还是笑,让他服役的时候照顾好自己.权志龙点点头,又想起他看不到,就说了声好.





他没跟崔胜铉说那天喝醉了是因为梦到他离开才红了眼,他也没跟崔胜铉说,他也没说过喜欢,但是他愿意为了那个女生回到柴米油盐,他想崔胜铉也是这样,至少他希望.他也没跟崔胜铉说,虽然不知道自己猜得对不对,但是崔胜铉是对的,他不确定会不会等自己的那个人是真的不确定.







我用三分之一的生命去学习,去摸索,最终想回归平凡的时候想起 ,这烟火人间,即使我们总是口不对心,词不达意,与你苟且一回这件事,早已能翻译成我爱你.







end.











借鉴了歌曲《词不达意》有什么不妥的就删.


























评论(17)

热度(36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