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捉人的日子

有口无心

演员2




崔胜铉跟权志龙这梁子是结大了,至少他的助理是这样想的.要说崔胜铉在这圈子里一直处得还挺好,没标榜自己有多脱俗,圈里那些规矩手段他都清楚,缠身的时候他也会迎合,但他一向不会主动染指,饶是左想右想他也不记得自己跟权志龙有过任何不上台面的接触.他回酒店找经纪人要权志龙的电话,经纪人一脸惊愕说没有,崔胜铉说那你去要.经纪人说他可能年轻气盛,这圈里各色人都有,你以前明面暗地不也遇过这种吗.崔胜铉问那你记得他吗,经纪人摇头,崔胜铉闭了闭眼说,那不就得了,他几个意思我不知道,说不定我现在问你要他电话他已经算好了的,你给我,我说几句.




电话接通后崔胜铉第一句话就是,这电话真是来之不易.权志龙笑了笑说,崔老师你别取笑我了.崔胜铉眉心一拧,沉了嗓音说,我没那个心思取笑你,你存什么心思我也不管,总捡不入耳的话说,很不讨喜的,你说是不是?权志龙顿了两秒,嗓音也跟着沉了,你说的是,崔老师你入圈时间比我早,自然摸得更清这门路,你今天找我是因为我冒犯了你,可知你不是能忍的人,那推己及人你不会吗?崔胜铉哼了一声,声音磨上了刃,我跟你有什么过节?有的话,在这圈子里,你有戾气自然有人来压,你还是活通透点好.衔在手上的烟星星点点,崔胜铉挂了电话就摁灭了它.





第二天出外景,崔胜铉对戏之外没给权志龙什么好脸色,权志龙今天跑的戏份较多,五月天,薄汗打湿了刘海尖,阴阴沉沉的天跟那层汗黏黏腻腻抓着人的心房.崔胜铉休息的时候坐着抽烟,他助理拿个小扇给他扇着,权志龙经纪人今天没来看场,身边笼共就一个贴身助理,还是新手上任,片场忙着清杂音看回放,助理跑去给他接水.崔胜铉助理看他站那儿,汗贴着脸流进领口,想着给这人拿个椅子,等会别站晕了,不过碍着崔胜铉她不好也不敢动作.崔胜铉抬眼看了看,抬手让她去搬个椅子让权志龙坐,只不过别在他旁边. 





权志龙坐下后给崔胜铉发了个信息,说谢谢,崔胜铉看后笑了笑,回他,这又是什么新的套路.权志龙抬头望了他两眼没说话.






收工的时候有点晚了,崔胜铉刚坐上车就接了个电话,是一个之前跟他搭过戏的前辈,名气很大,那前辈有意提携他,崔胜铉很感谢,也深知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位前辈和圈外一些人混得较深,并且有意让他掺一脚,崔胜铉虽是不乐意但也配合得较好,只不过这些人玩得过大,他不干涉但也不想趟这浑水,所以每次赴约心里多少都是膈应的.到了约的地方已经很晚了,前辈出来接他,问他拍戏情况怎么样,崔胜铉笑笑说挺顺利的.这顿应酬让崔胜铉没那么难受,只是喝了点酒,那前辈就放他走了.阴沉的湿气沁入车内,口鼻都是黏腻感,崔胜铉上车后靠着椅背发呆,他突然觉得权志龙其实说得没错,这剧本写得是贴切,像是照着他打的原稿,他现在不由得想,他这份突如其来的恐慌,是只有他一个人有,还是适用于所有演员.






权志龙的电话是午夜打来的,崔胜铉当时正靠在床头喝酒,权志龙的声音解了一室的闷,他问崔胜铉有多喜欢演戏,崔胜铉说想成为一个演员那么喜欢.权志龙低低的笑传过来,他说你怎么不是啊,你就是演员啊崔胜铉.崔胜铉回答得很急切,他说我不是.权志龙突然就冷了语调,崔胜铉你见过多少声色,你走的每一步只是让自己当时好过,那我觉得你现在,可以尽管来趟我这趟浑水.然后崔胜铉就皱着眉头睁开了眼,一室的闷丝毫未解,床头的红酒依然妖冶.

评论(1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