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捉人的日子

有口无心

无题





都是编的







权志龙那天跟崔胜铉坐窗边聊天,囫囵之间扯到了之前看的一部电影,那电影是权志龙在家里补眠醒后硬拉崔胜铉一起看的,崔胜铉被他塞了只耳机在右耳,没到两分钟就举了双手,那电影没字幕,主人公咬字也轻,他看着又着急又犯困,权志龙眼都没抬让他学会用眼睛看电影,崔胜铉心里憋了口气,电影后半程靠着权志龙肩膀合眼虚度了一个黄昏.




聊天是在看完电影两天后,崔胜铉问权志龙电影好不好看,权志龙说可好看了,你没这个福气.崔胜铉笑了笑,还没开口权志龙电话就响了,他起身去外面接,崔胜铉用口型问他有什么见不得光的非要走,权志龙捂住电话跟他说,偷鸡摸狗的事你还是少知道好,崔胜铉说没有啊我乐意听,我这人挺八卦.权志龙睨了他一眼就出去了,崔胜铉拿出手机滑了两下,琢磨着得选个电影赢回来.




接了电话之后权志龙的太平日子就没了,他还跟崔胜铉剜心说当时怎么不纠缠着问他接什么电话,崔胜铉一口烟呛嗓子眼,伸手推了下权志龙的脑袋说,你这碰瓷碰得滑溜的.权志龙哎哎叫了两声,让崔胜铉别碰他,智慧的灵光刚到来就被他顺手拍走了,崔胜铉都懒得理他.这人工作都是成批量地来,崔胜铉陪他在工作室整天整天地待,期间规律地来让人吃饭打盹按摩眼,权志龙忙起来的时候是焦躁的,经常跟崔胜铉吼,崔胜铉也不恼,特无辜地看着他说,我是吃你现成的,你骂我两句也是该的.权志龙被他逗笑,天地良心,哪儿还驾得起架子生气.




他俩刚认识的时候挺没劲的,权志龙去跟他蹭火,崔胜铉给他点了俩人就并排靠在一起.冬日的夜晚皲裂掉了嘴角,路灯混沌透着恶光,崔胜铉看着权志龙冻红的鼻头,那点星火夹在两指之间挣扎求生,他鬼使神差吻了下去,贴着嘴角,带着水汽与周遭违背的滚烫.撤下离开时,眼睛对上漆黑墨潭,那人定定看着他,问他,烟头不烫吗.




后面崔胜铉想起时还经常发笑,那点氤氲如梦,踏出时未曾想过好坏,他没想过自己还能莽撞一回且不吃亏,权志龙听他这样说特别嗤之以鼻,他回那人,你是觉得自己有多老?




权志龙忙完第二天睡了一天,半夜时崔胜铉拖他起来看电影,权志龙闭眼一声长叹,嘴里念叨,什么仇都记着你这样损人不利己.崔胜铉才不给他机会又躺下去,他说我这怎么不利己了,怎么利己我怎么来的.权志龙没辙坐起来盯着那一方屏幕,崔胜铉比他靠谱,选了个有字幕还高清的,不过故事绵长起伏小,夜晚瞌睡因子来催促,他靠着崔胜铉肩头问他安的什么心呐,选一个美少年被糟老头子糟蹋的片子,教育未成年只会适得其反心里留阴影.崔胜铉笑得肩头耸动,回他,你还未成年?再说人好好地爱着什么叫糟蹋,要糟蹋也是互相的.权志龙笑了两声没说话,眼皮快缴械投降时,听见崔胜铉问他,权志龙,我明年走了你怎么办?权志龙嗯了一声,崔胜铉接着问,问你呢,怎么办?那人没开口,崔胜铉叹口气想让他躺下时,听见他小声开口,崔胜铉,我不是美少年,没人再愿意糟蹋我.




在家闲了几日后,公司通知权志龙晚上去参加个私人聚会,他没推,在家好好选衣服,崔胜铉坐床头举着酒杯看他累了一床的衣服,问他是不是准备开屏,权志龙兜头就是一衣服砸他脸上.




这种聚会性质不致恶劣但也没多上台面,权志龙应付着喝了些酒,肩上搭了一条臂,他扭头一看,那女生短发乌眉,眼角点着颗痣,华服上身倒是衬.他略移了移身,转身拿着酒杯跟她碰了一下,那女生没有举起酒杯的意思,就一直笑着看着他,眼波流澜.权志龙不好说二话,便问她自己脸上是不是有东西,她才开了口说觉得有款酒他应该会喜欢,话落就转身拿了过来递给他,权志龙接过眉心跳了一下,举起抿了一口就笑了,早上半睁眼时借着床头那瓶解渴,他兜头砸向崔胜铉衣服时,那抖落一床的乌红,房里都是这味儿.权志龙笑了笑说,我是挺喜欢的,谢谢了.




晚上权志龙一回去就把门关了个震天响,崔胜铉走出来倒水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说话权志龙就进了客房,也是震天响.崔胜铉闭了闭眼去敲门没反应,就躺回床上,裹挟着一夜月光杂乱难眠.




第二天早上他一出房门就看见权志龙坐餐桌前吃早点,他走过去问权志龙怎么没喝牛奶,权志龙眼都没抬继续往嘴里送.崔胜铉就在他面前坐了下来,刚抬头对上眼,权志龙就开了口,崔胜铉,你当被包养了还要测测我?崔胜铉仔细一瞧才看见这人眼是猩红的,现如今说这话时音也哑话也飘,都是自己招的.权志龙见他不说话,火气冷了半截,抬脚踢了椅子就走,崔胜铉去抓他手腕,拉紧了往身边带,权志龙拗不过他就用脚踢,崔胜铉就拉住他的手开口,权志龙,我问你我走了你一个人怎么办?你没想过?我这样试也是想着你如果这样能遂意我也好安个心.权志龙听完气都喘不匀,抬头盯着崔胜铉吼,滚你妈的,你顺了自己的心,屎盆子往我头上扣,自己演得倒是苦情,你他妈安的什么心?崔胜铉受着腿上的踢,一下就卸了力,权志龙再没看他一眼转身就走.




这次吵完之后的烂摊子很难收,权志龙连着半个月没给崔胜铉正眼,也应了公司的话炒绯闻,他配合着好好吃饭好好摆姿势让记者捕捉,崔胜铉没有问过他这件事儿,他就更不想去跟他说,只是例行公事间恍惚想起崔胜铉也很久没联系过他,很久没见过面,他这次占着理,心里也有点凉了,他不该这样晾这么久都还不来啊.




那天晚上出席某个聚会,权志龙牵着那女生的手辗转碰杯,觥筹交错间看见了崔胜铉,那人低了低眼便也还是走了过来,那脚步如棋鼓,一时之间敲得权志龙心塌了半截.他走过来朝那女生微微颔首,便拉着权志龙的手臂说借火,带人出了会场.两人站在顶层之上,眼前流离波光,身后又是杯盏交换,冬日之凛更甚.崔胜铉先开了口,他说,你这样看着不错啊,真的.权志龙心绪本就被他打乱,一听这话真是脸上挂不住任何表情,他抬头望向崔胜铉,问,真的?崔胜铉,你说真的?崔胜铉低头看这人眼里惊恐也有失望也有更多的都是融进了这冬夜的不甘,便再也想不了其他多的,揽着那人进了怀,开口时自己嗓子也是哑的,他说,假的,都是假的,权志龙,只有现在这个是真的.




那天晚上权志龙鼻尖抵着崔胜铉的下颌,朦胧睡意找上门,他还没忘这接近一月的委屈,便开口说,崔胜铉,你不要再想多的,口头的话信不得这我知道,但是我也只有口头的可以现在就让你知道,人虽是一生心思少有难收的时刻,但我至少现在不想被花绿缠住,我至少现在,只看得见你一个.崔胜铉笑了笑,低头吻了吻他的眉骨,接了话,嗯这是互相的,我知道的.






我也知道人的心思难以启明,不过须臾便又换了个模样,但一时温存,片刻难得,这样也算种了一辈子的根,留到阖眼之时回忆相伴,作酒就好.



















评论(14)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