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捉人的日子

有口无心

陌生人





大概是网友恋(?)





人这种生物,按区间套分的话,分狭隘和宽敞的.狭隘具体有多狭隘,是能敏感到记住所有细枝末节的不满,这类活着很累,因为外来的分毫都能让其成为被动.那宽敞呢?宽敞即明亮,过了就能忘,对于其来说,献上你以为的执念和感想,会有回答吗?




权志龙最近当文明网友的时候认识了一个人,不叫认识,因为很单方面.打招呼的时候那人很是健谈,但不过寥寥两次,话题每次恰好终结在权志龙兴起时,那人不说再见不说借口,对话也就无法继续.这其实在权志龙宽泛的原则里来看,就是没礼貌,网络世界披着层皮,对方为所欲为不当个人也没办法,问题在于他有点抓心挠肺了,这就难受了,说不清是闷着口恶气没出,还是这简单打造出来的神秘感直接挑动了人类最原始的天性之一,贱.




带着情绪睡觉,是给了梦虫机会游戏,权志龙梦到了那个人.在以前网上冲浪时,他瞥过一眼那人照片,也不过模模糊糊.但睡梦给了回炉重造的机会,就看那人斜靠在电影院座椅上,裹着件灰色毛衣外套,手上的烟在嘴边濡湿了,又带着烟圈白白地晃出来.不太记得放的是部什么电影,这一点让权志龙还颇为遗憾,毕竟梦里梦到的电影醒来就应该去看的,可好戏还在后头,那人吞云吐雾期间,还不忘朝着权志龙边笑边介绍旁边人的身份,“这是我爱人.”




然后权志龙就醒了,躺在床上半天没动弹,脑子里反复只有一句,完了.


这个完了,是很严重的.他从不认为也觉得不应该过分认真对待虚拟世界,虽说是一个很好逃避现实的地方,但终究网络千里一线牵是个例,最多千例.


他反复想了一两个小时,最后发了个模棱两可的消息状态,用词极其隐晦,除了说自己做梦这点,其他好好掩盖了,心里想的是,还是看不懂好,这样显得很是感情饥渴.但不会真的看不懂吧?那他文笔真的很酸了,也好,督促自己多读几本书了.做了很好的心理调解后,权志龙终于减小了一点抓心挠肺.




那人没任何反应,其实他能想到也很快想通了,既然自己心里都当对方是陌生网友,那被迫授予这种感情的对方毫无反应也很是理所当然了.可不甘心是为什么呢?那人没对他表示过任何陌生人以外的情绪,只有他一个人这样被牵着鼻子走很没道理吧?对吧,他是这样想的.




可不知上天是否故意捉弄接近十年感情空窗的他,他再一次在梦里得到了这人的垂青.第二次梦与初次相比没什么进步,两人始终隔着几步,那人一举一动都尽显疏离,却又让权志龙能完全看清脸,是很好看,他觉得梦这个东西只记载平时难忘和偶尔的想起,都两次了,那就是真的好看.他不知如何定义这种好看,说心动,年岁飞过,他很久不知心动为何物,单纯欣赏的话,尘间千万,能记住的不止一个,算是无解了.




过了几日,那人发了条消息状态,说是最近体验到了俗世快乐,因为有了下手的对象,一起抽烟谈天,可持续两周之久,也没拿下.


权志龙看着发了一会儿呆,这种接近嫉妒边缘又夹杂丝想嘲讽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呢?觉得被骗了感情?可感情接受方从来不知道何来扣这么大罪名给别人,话又说回来,哪来的感情?什么感情?


他又看到那人新发的两张照片,反复看过,没忍住,留了句:你鼻子很好看.可是一个夜晚加白天过去,没有回答,他连删除都无法.


被问题缠绕,现实的索然无味和对无法预知的以后的惶恐,让他脖子被绳绕了三绕.现实已经很难行走,为何还要网上冲浪?




然后在一个头脑一热的夜晚,权志龙发了一条告别状态,并觉得自己很有指明性地说清楚了,他说的是,网友得谨慎选择,不然残害身心.很简洁明了了.不到一个小时,那人就点了个赞.权志龙捧着手机看了半天,除了叹气只有叹气.




“告别”网络世界后,权志龙用自己很好的自制力忽略了那人很多天的消息状态,可还是在头脑发热的夜晚看到那人的最新动态:享受人间欢乐去了. 那几种复杂感受交织的心堵又堂而皇之地来了,可是他没办法,从头到尾没想过开始的一种个人挣扎,哪来办法?


他也从密密麻麻的这些天隐约知道了这人的名字叫崔胜铉,老派又新颖,说的每一句话都透着股孤傲,有了对象之后感觉是积极了些,对生活挺如意了.权志龙不想说心里是什么感觉,他想,这种经历应该是感情长久空白的结果,对别人生活的如意产生隐约不满,是他自己的问题,他是狭隘的那类人,敏感总是时时刻刻的,别人轻易能产生的心动或人世间各种百态感情,他无法轻易就能经历感受,他难受嫉妒,因为生活真的让人等了太久,等到他以为无数不用等的时刻,他能上车走掉去看看了,到最后载走的都是别人.




那天晚上他又梦到崔胜铉了,梦里他与崔胜铉及对方的一个好友,三人围在一个小桌前谈笑,窗帘是棉麻米白的,傍晚时分斜阳照得那人真好看.他们聊了罗马不设防和日落大道,旧友般你言我语,沉浸在日暮西斜里.可还是有点难过了,因为最后梦到了分别,是很开心的,明日也会再见的那种道别.


在梦里与你旧友般亲密,是此生最近也最远了


你好,陌生人


我爱你,陌生人














我写完了才发现 这篇应该叫 一个主角的独白(...)如果觉得不算文 就当一篇碎碎念看看就好


还有 我想说 灵感真的 来源于生活:)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